凹3账号summer7q 同步更新

【冲战】我拆了自己的CP(十三)

“来来来,陪我拜一拜我娘!”

疾冲领着肖战,像个毛头小子一样一蹦一跳地来到了一个内室,与山寨祠堂不同,墙上并没有挂什么兽皮刀剑,而是朴素地用檀木雕了一对排位,一个上面写着吾妻殷修筠之灵位,另一个还是空的。

肖战落后疾冲一步,看他兴冲冲地从自己腰侧的百宝囊中掏出了一筒线香,拿了一个火盆点燃了六只,自己端端正正地跪在了牌位下方的蒲团上,回身分给肖战一半,拉着肖战的袖子,示意他也一起拜一拜。


肖战捻着手中的三根香,前朝的制香工艺没有现代成熟,点燃之后有淡淡的焦味,烟熏得肖战几欲落泪。他透过一层水雾看向端正的不同往日的疾冲,鬼迷心窍一般也跪在了他的身边,跟他一同郑重地像那位奇女子拜了三拜。

疾冲在心里默默跟娘亲介绍,肖战是上天送给他的一个奇遇,虽然是男子,但与之前遇到的所有女子都不同,儿子心底认定了他是要陪自己一辈子的人。今天先带过来给娘亲见一见,一起拜你三次,就当作是拜天、拜地、拜娘亲。等回到溍国,如果父亲还没有打断他的腿,就也勉强拜一拜他。

想到自己浪迹江湖三五载,突然另一个如花似玉的大男人回家,溍王那个古板的小老头肯定气的吹胡子瞪眼,万一抽过去了让自己守孝三年可怎么办。

想着老父亲晕倒在地的糗样,疾冲忍不住笑出了声,被肖战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。

“干嘛呢,严肃点。”

肖战还在感慨果然疾冲是孝子,平日里唠唠叨叨的一个人在母亲面前也乖巧的像一个好孩子一样,一转头就看见他憋笑憋得肩膀都在颤抖。

真是白感动了......


“今晚就在此落脚吧,偷偷告诉你一句,这个山寨我小时候来过,还有一个我自己的院子,看!”

疾冲指着一处气派的院落,自豪地向肖战介绍自己的领地。月光下,疏朗的星子照亮了四合院的牌匾,上书四个大字:

“二大王府”

“噗哈哈哈哈,”肖战这回真是笑出了眼泪,牌匾上的字歪歪斜斜,一看就是出自幼年疾冲之手,偏偏拓印的极为细致,处处都用的好料,想必是母亲看待自家宝贝的大作觉得哪儿哪儿都好。

“笑啥呀,我妈那屋叫大王府,民风就这样,越通俗越唬人你懂不懂。”

疾冲嘴上数落着肖战,手里捡了个鸡毛掸子扫来扫去,实际上脸都红到了耳朵根了。

肖战笑着摇了摇头,也在门边拿起一把扫帚,帮难得羞涩的小世子打扫起了房间。


“唉,你这房间好是好,就是太大了一点,我扫地扫的腰都疼了。”肖战赶了一天的路,平时又没什么锻炼的机会,打扫完这间屋子出了一身的汗。

疾冲忍不住调戏他:“怎么样肖公子,不想跟我睡一张床的话,隔壁还有一间客房,您可以再去整理一下。”

肖战看着疾冲贱兮兮的表情,拎起手边的抹布就往疾冲脸上扔去。

“我去你大爷......烧水,睡了!”


疾冲当然不会让抹布破坏了自己精心抓好的湿发刘海,头一偏,帅气地用手接住了抹布,接着用抹布盖住了右手,变戏法似的掀开抹布后,手上端出了一壶酒。

“怎么样?二十年的男儿红,我出生那年埋起来的,要不要尝尝?”

“......男儿红什么鬼啊笨蛋......”肖战嫌弃地皱了皱鼻子,却也是很好奇这种古法陈酿到底是什么味道,毕竟影视剧片场的酒都是凉开水,自己也没真的喝过什么酒酿。

疾冲哈哈一笑,豪迈地仰头一口气灌了半壶,用袖子简单摸了摸下巴上的酒渍,就把酒坛递给了肖战。

肖战想着自己也是扮演过嚣张大侠的人,喝酒架势可不能输,也学着疾冲的样子,仰头喝了一大口。

谁知陈年老酒劲头十足,一股火辣辣的痛觉从舌头烧到了胃里,肖战呛了好大一口,剧烈地咳嗽了起来,扶着桌子,酒坛都差点拿不住。


疾冲探身过来帮肖战顺气,两个人突然拉近到一个暧昧的距离,肖战只是腹诽这个疾冲平日消遣自己惯了,看自己出糗居然一声不吭,殊不知自己呛咳的满眼泪花,面色绯红,在对方眼里也是诱人的很。

肖战好不容易喘匀了气,就着月色和煤灯,突然发现自己被一个高大的黑影笼罩住了。疾冲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前,用双臂把自己笼在了他和座椅之间,一点逃走的缝隙都没有。

肖战心没来由地停跳了一拍,觉得场景似曾相识,但一时想不起来。

“疾冲,你要干什么?”

“我不要干什么,我想......要你。”


肖战的惊呼被疾冲带有烈酒气味的吻堵在了嘴里,疾冲像一个小狼崽一样,用尽了所有力气吻住肖战,攫取他嘴里的甜蜜气息。

肖战本来就不太清醒的脑子因为缺氧更加昏昏沉沉,想推走疾冲,手却麻麻的,没有什么力气。

一片电视机雪花一般的脑海里闪过一句话:“原来自己演强吻戏码的时候,还不够用力......”






null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

首先向读者赔罪,作为失踪人口灰溜溜的回归真是感觉很内疚

不过失踪的时间里我又达成了一项人生大成就,哈哈

脱坑是不可能脱坑的,不过之前也的确是一直没什么时间来搞业余爱好

最近差不多可以啦


这篇断了好久,可能有些不接戏

不过我还是会好好写完的,笔芯,鞠躬!



评论(54)
热度(9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mmer夏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